港澳交通和逛街的一些實用性Tips

2016101510:25
港澳交通和逛街的一些實用性Tips

剛從港澳回來,連來帶去一共4天,其中香港3天,澳門1天。基本上95%的時間用來shopping,頭一次逛街逛到想吐,竟然還走壞了一雙鞋這個帖子裏不曬買了什麼,也沒有海洋公園和迪斯尼,因為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也沒有購物卡號的分享。都是一些關于交通和住宿的比較實用的tips,是我出發之前一直在網上找但是很少人提供的信息港買世界名錶:浪琴澳之間最方便最常用的是坐船,而最多人選擇的船是噴射飛航TurboJet。香港出發有兩個碼頭,一個是位于港島的港澳碼頭,就在信德中心裏,搭地鐵港島線上環站下車G出口(貌似是這個,不記得了,反正出口有標信德中心就對了),另外是一個位于九龍的尖沙咀碼頭。澳門也有兩個碼頭,一個是澳門島的外港客運碼頭,一個是氹仔島的氹仔碼頭。每兩個碼頭之間都有航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住的地方選。我走的是香港(港澳碼頭) 澳門(澳門外港碼頭)這條線。船票是之前在淘寶上買好的,往返210,日航不加錢,夜航加30港幣,周末加10港幣(每天晚上7點到第二天淩晨6點半算夜航)這個噴射飛航是24小時的,基本上是每15分鐘一班船。建議預留15 20分鐘辦理出關手續和登船手續。
fownfaonf
否則誤船是沒法改期或者退票的我是先從內地到香港,然後去澳門,然後再從澳門回香港。這樣需要兩次香港的簽注,一次澳門的簽注我的八達通卡是提前在淘寶買好的,不存在激活的問題,第一次用直接刷就行了。機場到市區可以選擇機場快線和巴士,我選的是巴士,因為便宜。機場快線100塊錢,機場巴士我坐的那班只要40港幣,回程更便宜才21港幣。巴士的信息可以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官方網站上查到機場到酒店勞力士 http://twnoob.com/還有專門的酒店巴士,貌似是100還是120港幣來著。大巴從機場出發,市區的酒店一家一家送。這個方便,不用換乘,只要你定的酒店有加入這個program就可以直接到(基本上內地人去香港常去的酒店都加入了),不用擔心坐過站或者換乘迷路,但是它貴,而且繞買世界名錶:浪琴 http://twnoob.com/路,用的時間長香港打車很貴,除非特有錢,否則不推薦。我從上環到銅鑼灣我住的酒店38塊錢,要不是那天快累死了,怎麼都不會打車的香港的地鐵線路很方便,但是標志非常的不明顯。不像內地的地鐵口有個特別高的柱子,老遠就能看見。香港的地鐵口除非走到跟前了,否則是看不到的。我為了這個抓狂了好幾次。但是在大街的路口上會有路標指示地鐵的方向,不過也不是特明顯,要認真看。另外香港的地鐵站出口很多,尖沙咀有10多個出口,千萬看準了再出去,否則上去就暈了。有的出口之間隔著2 3公裏,走錯了很麻煩在澳門其實是不用花交通的錢的。我是從外港客運碼頭到的澳門,一出門就有各個賭場的漂亮姑娘豎著牌子在門口接人,她們會告訴你走過一條地下通道,就是各個賭場的免費巴士。

我的建議是先看老城區,坐新葡京的班車到賭場,下車之後沿著殷皇子大道一直走5 10分鐘,到一個噴水池的地方。噴水池在右手邊,左手邊就是民政總署,這一帶是葡式的建築,各種古跡都集中在這裏,然後沿著路標走,就到了大三巴。大三巴這個地方能早去就早去,人多的讓人想死看完牌坊之後回到新葡京,就可以開始玩賭場了。新葡京老葡京和永利是挨著著,三家隔街相望,走路過去都不用3分鐘。從這三家的任意一家都可以搭乘免費巴士回到碼頭,在碼頭搭去其他賭場的免費巴士尖沙咀:那一片地方大到我想吐,逛到我都煩了,好多家購物中心連在一起,無論從哪裏走,最後都只有迷路一個結果。我只在到香港的那天晚上粗粗逛了5 6個小時,再沒去過。大牌店無折扣但是排隊,人烏央烏央的,好像不要錢一樣銅鑼灣:那就是內地人的天下,亂,人多。中午連個吃飯的地方都找不到,各種排隊。SOGO還可以,時代廣場除了連卡佛我覺得沒啥可逛的中環:置地廣場還是不錯的,我走的那天逛了整天。我想要的牌子基本都有,人也少,環境也8錯。Armani超大超大的一個店鋪。置地廣場的Bvlgari在裝修,一直到9月才開最後說說機場,機場的價格和市區相比沒啥太大的優勢,我就是去那裏消滅剩余的港幣去了。這樣需要兩次香港的簽注,一次澳門的簽注。澳門是一個入境章,一個出境章。從香港去澳門算出境的。